2006/03/06

learn:php学习笔记,语法,异常处理

tags:learn,php,php5,学习笔记,语法,异常处理
PHP 5 添加了类似于其它语言的异常处理模块,可以在 PHP 内检测(try)、抛出(throw)和捕获(catch)异常。一个 try 至少要有一个与之对应的 catch。定义多个 catch 可以捕获不同的对象。PHP 会按这些 catch 被定义的顺序执行,直到完成最后一个为止。而在这些 catch 内,又可以抛出新的异常。
当一个异常被抛出时,其后(译者注:指抛出异常时所在的代码块)的代码将不会继续执行,而 PHP 就会尝试查找第一个能与之匹配的 catch。如果一个异常没有被捕获,而且又没用使用 set_exception_handler() 作相应的处理的话,那么 PHP 将会产生一个严重的错误,并且输出未能捕获异常的提示信息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