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20

收集:在线中文输入法 --伪钞的印刷基地

收集:在线中文输入法 --伪钞的印刷基地
src:http://blog.donews.com/zuofei/archive/2006/02/14/726534.aspx
tags:在线中文输入法,输入法,中文
作者:伪钞的印刷基地

前几天在鼓捣dict.cn的划词搜索时,发现这个网站还提供了在线输入服务。
联想起以前也看到过好几个同类的网站,在这里汇总一下吧。

  • InputKing在线中文输入系统
    InputKing 在线中文输入系统是一基于浏览器的中文输入平台。它的功能是:使全球无数台联网计算机,在不安装任何中文输入软件的情况下,能即时用多种输入法输入简体和繁体中文。
    而且还带有英汉词典。功能比较丰富,可选择的输入法多达5种,支持繁体字输出,还提供了简单的html编辑工具栏,不过按钮非常少,如果只是输入汉字还是可以的,要拿来写blog 就不太好用了。
  • JustInput.com
    免安装的在线中文输入法。从主页到编辑页面都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:简陋。纯粹是输入法而已,其他的一概都不理了。同样也有5种输入法可供选择。
  • Dict.cn 的在线拼音输入法
    只有拼音一种输入法,打字的页面和上面那个差不多,号称支持七千个简体汉字。
  • 七把叉输入法
    支持全拼、双拼和五笔三种输入法。界面清爽,使用起来和单机版的感觉相差无几,模拟单机输入法效果非常得到位,甚至会让人忘了这只是一个在线输入法。提供简繁体转换,支持firefox浏览器。
  • 中文输入法世界的在线输入法
    支持的输入法挺多,其中居然有二笔输入法,但这恐怕是唯一的亮点了。其他特色功能没有,还不支持词组。就这一点就得判它死刑。

以上五个网站都是免费的。虽然功能都很简单,但拿来应急也绝对够用了。况且输入法做得太强大太复杂的话反倒会影响它的兼容性,得不尝失。简单,生命力才强。


--
[:p] --fallseir.lee